【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秀美通山】V视 | 县创文办: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2022-11-15 18:0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  特约记者  邓文义)科学佩戴口罩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疫措施之一。为切实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细,11月15日,县创文办在城区组织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促成市民群众养成和保持戴口罩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在车站、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老一中步行街、汉林农贸市场门口、政府广场等场所,县创文办工作人员一边向市民宣传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一边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看到有未规范佩戴口罩的市民,及时提醒。发现有不戴口罩聚集、扎堆的人群,及时上前进行劝导,送上口罩并示范他们佩戴好。

行动中,县创文办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要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成一种义务,当成日常生活的标配,切实做到应戴尽戴、规范佩戴,对出入公共场所不戴口罩的市民,县创文办将组织公安、市场监督、城管、通羊镇等部门按规定严肃查处。

县创文办将规范佩戴口罩作为文明城市创建、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重要工作落地落细。对不戴口罩行为由“没人管”向“有人问”转换,形成全民戴口罩行为促进机制,号召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带头示范,带头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并及时纠正身边人员和亲属朋友不规范戴口罩行为,促成广大市民群众养成主动佩戴口罩文明习惯,争做文明有礼通山人,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11/ec368435caa77782a4728e70d81a47a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