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V视 | 刘子恒调研督导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易迁专题)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5 23:2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1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深入我县部分乡镇易地搬迁安置点,调研督导省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发现问题整改(易迁专题)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县长焦汉雄参加调研。

刘子恒一行先后到九宫山镇南成村鲁家坪易迁安置点、闯王镇易迁集中安置点、厦铺镇腰子山易迁安置点等地,认真查看集中安置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群众的入住情况。每到一处都进门入户,与群众亲切交谈,实地查看“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结构、政策享受、家庭收入等情况,关切询问他们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问题。刘子恒一边与他们话家常、聊发展,一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勉励他们要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生活、认真工作,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刘子恒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任务的艰巨性和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存在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提高整改质量,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破除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加强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把反馈问题整改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整改成果,以整改促进工作质效提升。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做大做强相关富民惠民产业,进一步解决搬迁群众就地就近就业问题,拓宽搬迁群众增收渠道。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易迁安置点基础配套设施,做好民生工程后续管护工作,为他们提供安心、暖心的服务,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断提升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11/f39e551099076225575d12e4ac23126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