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一分钟说思想 ⑧】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2022-11-24 18: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特推出《一分钟说思想》专栏,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行解读和阐释。


第八篇: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我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充分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活力。

要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211/fa121f78deb0ecacdc0d530980777d2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