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V视|刘子恒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作专题辅导:坚定人民立场 发扬斗争精神 在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

2022-11-25 18:4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根据县委统一安排,11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以《坚定人民立场发扬斗争精神在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为题,在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暨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上作专题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站稳人民立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深刻领会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各自岗位上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在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金大德主持报告会。县领导周学东、徐丽华、李莹、焦汉雄、董继兵、王定明、刘畅等参加会议。

刘子恒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体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切感悟其中的思想伟力、政治定力、奋进动力,又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实干实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山落地生根。要把报告文本读薄。要认真梳理报告结构和脉络,全面掌握报告的要点和重点,从而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重大意义。要融入体系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正确认识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自觉运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来认识和分析推动通山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通山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刘子恒强调,要把报告思想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人民”成为最抢眼的高频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要悟透贯穿报告全文的“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筑牢“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如磐初心。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人民至上是新时代取得辉煌成就的关键,是新征程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是党员干部永葆如磐初心的根本保证。党员干部要永葆执政为民的初心,始终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永恒的追求,要永远心系群众,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刘子恒要求,要把报告理念学通。斗争精神是支撑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动力。在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的新征程上,更加需要弘扬我们党的伟大斗争精神,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挑战自我,敢于同利益藩篱、同不正之风作斗争,直面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把不可能变成可能,把困难变成实绩,把考验变成机会,持续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雄心,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以本部门、本单位的一域之光,助力县域精彩。

刘子恒强调,要把报告精神做实。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与时俱进,在观念上勇于创新,在实践上敢闯敢试,全力以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通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来的强县决心,落实到“打造国家新型能源之都、国家全域旅游强县、建设现代化秀美新通山”的具体实践的全过程中去,加快把通山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远景图”变为“实景图”。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阮慧林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1/414d805a279b36b7faee3c6c467c95cf.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