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V视 | 通山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办理暨通羊河治理会议

2022-11-27 12:22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11月25日下午,我县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办理暨通羊河治理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出席会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讲话。县领导焦汉雄、陈绵主、王定明参加会议。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山分局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通羊河)整改工作情况;县住建局汇报了通羊河污水治理、管网建设情况;县水利和湖泊局汇报了富水流域通山段(通羊河)治理情况。

刘子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高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主动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要求;要紧盯节点、紧扣关键,狠抓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整改,系统抓好河湖长制工作,以更实举措推动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要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强担当凝聚共为合力,以负责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把环境保护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刘子恒强调,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大民生任务。整改不是形式上的销号,而是要谋求更长远的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过程协同,加强整改闭环管理,确保工作责任落实不虚化。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环保部门完善通羊河治理方案,进一步明确要求、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通羊河治理与城乡供水一体化、供水管网改造等工作,对于能同步实施的工程,尽量同步实施,避免重复施工,切实以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问题整改为契机,从根本上解决城区污水处理和管网建设问题。要持续跟踪问效,强化压力传导,坚持清单管理、定期调度、现场督导、督办约谈,全力推动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编辑:徐微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1/f36b7117fe0489059676527aa0c7761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