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V视 | 刘子恒调研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原创   2022-11-29 18:0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子恒带队调研督导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县领导金大德、徐丽华参加活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将有一次强寒潮天气过程。预计我县11月30日至12月2日有雨雪或冻雨天气,高山地区小到中雪;12月3日至6日受高空波动影响,有降水发生。

刘子恒一行先后到县盐业公司、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交通应急物资储备库和气象局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解了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供电保障情况及气象应急调度工作。

刘子恒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配合、细化举措,全力抓好低温雨雪冰冻及大风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严格防范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对疫情防控、交通运输、能源供应、设施农业等方面的不利影响,确保处置及时、措施有力,全力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刘子恒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多渠道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做好安全防范。要加大交通运输、农业生产等重点领域排查检查力度,加强城区主次干道及重要桥梁等人员物资和设备器械保障,及时消除积雪结冰带来的安全隐患。要畅通保障群众供电需求,及时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供电问题,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以赴保供电。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做好突发情况人员、应急物资准备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响应、调度、处置,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保稳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编辑:葛素文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1/0496c1d91e43a7edf38800367193653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