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杨军在通山县调研时要求:深耕绿色发展沃土 培育绿色发展动能

2022-12-03 12:1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王贤波)12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杨军到通山县开展巡林工作并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打好经济发展收官战。县委书记、县级总林长陈洪豪、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级总林长刘子恒,副县长、县级副总林长王定明参加活动。


燕厦乡畅周村万亩白茶基地目前已完成一期3000亩茶园建设,常年提供劳动岗位120个,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杨军走进基地,详细查看茶叶生长情况,与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种植方式与种植技术,询问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鼓励基地负责人,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抓好病虫害防治、保水灌溉等工作,完善茶园基础设施,力争做一片、成一片,形成滚动式发展格局。

杨军要求,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理念贯穿绿色经济发展全过程,更加注重原生态保护,更加合理开发利用,让产业基地生产系统、生活系统、生态系统更加均衡更加协调。要着力提高森林覆盖率、提升林质林相,以工业化思维探索现代林业经济发展新模式。燕厦乡要树牢共同体意识,给予基地更大支持与帮助,在技术、品牌、渠道上深耕细作,办好“绿色银行”,“存”住绿水青山,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杨军还调研了通山百星安防科技项目,该项目主要从事功能性鞋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杨军说,当前个性化、专业化定制类产品已逐渐成为新的消费趋势,希望企业抢抓市场机遇,深耕细分领域,持续推进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在创新中提升传统行业价值。

杨军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稳增长的强大动力,围绕新型能源、智慧农机等优势,锚定目标,做强链条,大力发展县域特色产业。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和新兴产业招引培育上下功夫,在专精特新领域实现发展新突破。要切实助企纾困解难,稳住市场主体,鼓足干劲,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谭茜  二审:唐成  终审:阮班新)

https://img.cjyun.org/a/10134/202212/52215c578750372d1fb2dd2e96d72cb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