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通山吸引社会资金 改造升级公交站台

2018-07-11 11:38  

本报讯 通讯员 孟军、聂莹颖 报道:崭新的候车亭,简约流畅,还增设了候车凳 。白色的钢板烤漆顶棚,通透光洁的钢化玻璃橱窗,醒目又漂亮。近日,洋都大道沿线的站台人性化设计,让人耳目一新。

“这个公交站台采取的是市场化运作方式,由投资方来建设站台,把站台的广告位用来经营收益。拿出40%的广告位用于政府以及相关部门设置公益性广告。”县市政设施管理所所长汪伟介绍。

据介绍,为响应“五城同创”计划,通山县通过吸引社会资金参与到城市建设,用市场化运作模式补充城市建设的资金问题。负责升级改造公交站台的汉裕心诚广告 公司,在县住建局市政公司的指导下,采用专业公司设计,定制专业工厂生产的喷塑钢材、钢化玻璃,并在全市率先采用太阳能照明。改造后的站台不仅设计美观, 而且更加环保。

这是自2012年以来通山县第三次对公交站台进行改造升级。目前,该县全新升级的站台有28个,随着城区道路改造的推进,将对全县范围内的站台进行改造升级。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807/8ccdb8142ce290dfbaf2e823e294cd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