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绘搬上墙 扮靓新农村

©原创   2018-07-21 17:24   杨清

云上通山报道:( 通讯员 杨清)“以前墙上一片白,有的地方还贴着一些小广告,看着很不美观。如今墙上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7月20日,笔者在南林桥镇青垱村委会办公楼外墙看到一幅幅精美彩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鲜艳夺目,金黄色的党徽熠熠生辉,村民程松早谈及这一面彩绘墙,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16日,南林桥镇迎来了一批“灵魂的画师”,14名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学生受邀打造“党建文化墙”,主题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生动,寓意深刻。

一直以来,南林桥镇党委十分重视党建宣传工作,为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南林桥镇结合农村党建和新农村建设的实际,主动与县级部门对接,在青垱村、石垅村外墙、活动广场边打造党建“文化墙”。通过手绘党的方针政策、廉政警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在“墙”上做好文章,用“墙”推广宣传,借“墙”接稳地气,不仅装点了农村文化环境,更使党员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增长知识,在寓教于乐中传播文明,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一系列的党建文化内容吸引了群众驻足观看,在群众中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彩绘的负责人闫丹妮向大家介绍说:“平时在学校没有这么大的场地来展示自己的画作,镇里给了我们这么好的机会,正好和我们自己学的专业也相关,所以大家都很愿意参加。为了防止我们中暑,镇里每天给我们准备绿豆汤、水果等,吃住方面安排的很周到,各种彩绘材料也及时备好,这让我们的工程进行的很顺利。”

提起这些学生,南林桥镇相关负责人说:“他们认真负责,技巧和功底也都很强,将完成5面墙体彩绘,大概这2天就可以完成。”

编辑:阮家威 责编:徐微 编审: 唐尚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807/45447dd875cac309af00924d243f88b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