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政法工作暨全县平安稳定工作会议

2019-03-02 15:54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 通讯员 孟少华)3月2号,我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暨全县平安稳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和当前平安稳定工作,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县大局持续稳定。县委书记石玉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主持会议,县领导胡金云、阮仕词、张远林、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胡江玲、李军平、石聪、刘泽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方家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和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金云就2019年政法工作及当前平安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羊镇、慈口乡、广电网络公司、林业局作了表态发言。

2019年,全县政法工作将聚焦“五个坚决防止发生”, 坚决打好政治安全保卫战、风险化解攻坚战、社会防控整体战,全力维护政治社会稳定。聚焦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强化宣传发动,形成浓郁创建氛围;创新平安载体,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夯实基层基础,筑牢公共安全体系;全面推进平安法治通山建设。进一步加大发动群众力度、要案攻坚力度、深挖彻查力度、源头治理力度,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公平公正透明执法,稳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强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拓展政法公共服务职能,积极服务通山高质量发展;聚焦党管政法从严治警,加强学习,强化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打造通山政法铁军。

石玉华对过去一年全县政法机关扎实推进“四大建设”,切实履行“四大任务”,全力营造“四大环境”,推动政法工作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新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

石玉华指出,要学深悟透上级会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法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最近颁布实施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重要任务,认真学习领会。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政法机关的本质属性和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和历史方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

石玉华要求,要围绕社会大局稳定目标,准确把握政法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法和平安稳定工作总的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确保我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山、法治通山,为谱写新时代通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石玉华强调,要以饱满的斗争精神抓好任务落实,开创新时代政法维稳工作新局面。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掌握舆论主导权。要坚决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环境。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侦破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恶劣的大案要案。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和土壤,切实提升我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政法铁军。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全面提升政法干警的政治意识和业务能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

陈洪豪就如何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和政治自觉,做好当前社会大局稳定工作。要紧扣重点抓落实,努力提高群众“一感两度两率”,鼓励引导市民和群众理解、支持并积极参与平安通山建设;要着眼长远抓落实,抓好风险防范,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参加会议的领导还有许群英、徐建中、李俊、阮友功、周学东、沈其文、张晓丹、陈浩、程正宇、王贤旨、程国芳、乐有才、吴新明、石则华、徐丽华、钟华岗、陈利、姜黎明、张燕、成向阳、陈绵主、朱新华等。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3/edfb2c6c8b3a7671cf8e58186198a61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