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通山县九宫山镇 基层党建“答辩会”红脸出汗

2019-03-18 09:34  

通讯员王能朗、张勇、吴颖报道:“述职会前我有心理准备,但还是没想到参会人员所提的问题这么尖锐、直接,着实让人有点坐不住。”日前,通山县九宫山镇党委书记张炳恩说:“这次述职会犹如猛击一掌,让我提了神,醒了脑,也鼓了劲。”

为了抓好党建述职工作,九宫山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镇班子成员、村(居)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制度和方案,在逐级逐人开展专题述职的基础上,并当场由参会人员提问质询和测评。

每当一位镇委班子成员和村(居)书记述职结束后,参加会议的“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就会立即提问,要求述职人现场作答。参加评议的各方代表直截了当地指出述职人的“软肋”和“短板”,直指要害。程许村党支部书记涂章时说:“在我记忆中,乡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像这样较真的还是第一次。”

参加会议的9个村(居)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会后总结认为,基层党建工作是村(居)党支部书记的本职和主业,也是拳头工程,今后一定要尽职尽责种好党建工作这块“责任田”,带领班子成员定期议党建、合力抓党建。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3/4e3223429ffa9afee48b0e00c8b0225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