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带示范段怎么建?书记有要求

2019-03-20 16:22   云上通山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3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石玉华到幕阜山绿色产业带重点示范段调研项目建设进度,要求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再加力度,高位推进,全力将示范段打造成我县绿色发展的窗口路。李军平、沈其文、陈绵主、朱新华参加调研。

阳光和煦,天气晴好,正是植树好时节。在示范段各节点,园林师傅们正抓紧时间对道路两旁的行道树和绿化带进行增绿、补绿。根据《咸宁市幕阜山绿色产业带重点示范段建设实施方案》,我县重点示范段起于通羊镇沙堤村,止于大畈镇板桥村,全长约15公里,将按照生态为先、产业集聚、设施完善、管控有力、彰显特色、示范引导的原则,突出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环境整治、精准扶贫四大工程,推动示范段建成生态带、产业带、旅游带、文化带和发展带。

石玉华沿线边走边看,对各参建单位近期挂牌作战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石玉华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019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建成重点示范段的关键之年。各部门、乡镇务必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产业带示范段建设的主动性和责任感。当前正是施工的黄金时期,要围绕绿化提档升级和环境整治两个重点,紧盯“标准高、层次强、效果好”的工作目标,进一步分解任务,再加力度,高位推进,确保路段的绿化、美化多出亮点,形成风格,为今后沿线产业的打造夯实发展基础。

当天,石玉华还走进临近示范段的通羊镇港口村移民美丽家园建设示范村查看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专业人员规划设计,统一户型,统一建筑面积,统一装修。小小的村落一改传统的粗放、简陋,环抱于青山碧水间,柔美中平添精致。如何做到要美更要富,石玉华希望镇村和相关部门,在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聚焦“搬得来、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长远目标,依托区位优势找准结合点,积极构建利益联结机制,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村民增收致富,真正让让村庄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3/d98a815ee6e8110fdce2916a75a40d5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