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法情》荣获全国法治微电影优秀奖

©原创   2019-05-17 16:49   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全国普法办公布了第十五届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获奖名单,由我县人民法院、通山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法情》荣获微电影类优秀奖。

此次大赛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联合主办,经专家初评、复评、定评、公示,最终评选出四类四个等级的获奖作品375件,咸宁市仅有3部作品获奖,我县《法情》就是其中之一。

该影片时长8分钟,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并由通山法院干警本色出演。讲述的是张阿姨的儿子赵恒车祸去世,儿媳李冬梅在车祸中重伤,儿子生前做建筑生意,有一些债权债务。去世后,农民工和债主上门讨债,并起诉了李冬梅,但是赵恒最大的债务人刘茂才又在外躲避,找不到人,无奈之下,张阿姨向通山县人民法院求助。最后,在通山法院的帮助下,彻底解决了李冬梅一家及农民工工资问题。

据悉,此次是通山县法治作品首次在全国法治动漫微电影大赛中获奖。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5/51cb3882c3bac6749604b0127fa536d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