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九宫山镇党委为指导各支部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列出清单

2019-09-20 21:59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周密  涂世浩)9月20日,九宫山镇党委为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折不扣把主题教肓活动各项任务和举措抓到位。由镇组织委员周密通过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经验,结合省市县方案和本镇实际,就该镇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列出清单编发至政府工作微信群,为指导各支部扎扎实实做好这一工作提供思路和指导。



清单包括:一、村支部动员会该怎么开?  参会人员:巡察组成员、村两委干部(含非党员)、全体党员、邀请组长列席。 内容:明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工作任务(参考镇活动方案附件)。二、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  内容: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书由组织部送)。  方式方法:1、利用支部主题党日、红歌赛排练前,集中一周时间以上,每次安排几名党员,诵读有关内容。2、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有关内容,请党员、群众编成快板、三句半、诗歌、山歌等,并由党员群众表演,利用屋场会、连心会、支部党日的活动机会演出。3、安排人员宣讲张富清、邹倩先进事迹,本村有党员先进事迹的,可以向镇级汇报后,由镇安排人员采写,再进行宣讲。三、检视整改怎么弄?1、多方征求意见,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建立每名党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每期安排几名党员在党员大会上述学述改(镇活动方案中有述学述改规定,“学”即学习近平讲话进展情况,“改”即打算怎么改、已经怎么做了)。2、设党员先锋岗等,发挥党员作用。每名党员开展至少一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如孤寡老人,伤残人员等。



目前,对照清单要求各支部动员会正在有条不紊地在全镇 20个支部(不包括县教委管的教育5个支部)铺开。

(编辑:葛素文   编审:王华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9/b7d84419545c0f27bb33717f492301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