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洪豪主持召开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

2019-09-21 20:01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垃圾分类能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再利用,有利于减少垃圾处置量,减少环境污染,改善人们生活质量。9月20日,县长陈洪豪在全县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加大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县领导吴涛、金大德、焦汉雄、富水湖管委会主任、住建局局长朱新华参加会议。

陈洪豪指出,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关系城市文明指数,必须高度重视,强力推进。要在思想认识上做到立推强推。拿出强有力的措施手段,把垃圾分类作为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的重要抓手,以坚定的信心决心打好这场垃圾分类全民攻坚战。

陈洪豪要求,要在方案设计上力争管用实用,科学编制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全力做好制度、规范、项目等顶层设计,确保我县垃圾分类方案更接地气、更可操作;要结合我县实际,选择合适的垃圾分类工作模式,积极学习借鉴其他省市县区已取得的成熟经验和管理办法,避免少走弯路;要紧扣工作目标,把握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集中处置等重点环节,分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措施;要全面启动试点工作,在2020年完成试点小区、所有学校、机关单位生活垃圾达到分类的标准;要面向社会大众,针对重点人群,抓住关键少数,广泛开展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示范作用和志愿者、热心居民的积极作用,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着力提升垃圾分类参与率和正确率;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将垃圾分类这个每个人的身边小事,做成实实在在的大事,为推动城乡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人居生活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政府办主任游涛参加会议。

(编辑:谭茜  编审:王华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9/5c0ec6ee4f06bfbac66289ea9edc9d48.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