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干旱急,干部送水忙

2019-10-05 15:08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成家创  涂世浩)“来了,来了,又来了,奶奶那个前天给我们湾送水的陈叔叔,又给我家送水来了,快拿桶来装呀”。正在等水做饭的李大妈,听到孙女的叫喊声,立即高兴地提着大桶小桶出门接水。并拉住村支部负责人熊达宏的手说道:“感谢你们这些好干部,儿子媳妇在外打工,不是你们帮忙,隔天送水,真不知我们婆孙仨个,国庆节这几天怎么过呀。”这是九宫山镇彭家垅村镇、村干部为下宕组村民送水的一个场景。

自七月底以来,彭家垅村两个多月未下雨,几十年来未遇过干旱的金家宕、检头、杨家发生旱情,一、八、十组村民告急,有十几户村民紧缺饮用水。九月下旬,接到旱情后,镇包村干部张晓丹立即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迅速启动该村抗旱饮水解困预案,一方面明确村两委干部在集中精力抓好当前维稳、防火、抗旱、精准扶贫等工作的同时,支部负责人熊达宏和村委员陈福炎负责为本村缺水村民送水,另一方面在干旱严重的组湾寻找水源打井,解决根本问题。

为了确保按时定点把饮用水送到村民家中,村里专门租用一辆皮卡车,并从县里购回专用送水桶,隔天为村民送水一次,彻底解除村民饮水困难后顾之忧。截止10月5日止,己为村民送水11次,近20吨水,挖深水井一口,解决了三十户人家饮水问题。

(编辑:谭茜  编审:王华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10/e62b30787141184287de4ae4f738e0c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