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人大代表风采丨徐细明: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2019-11-08 08:29  

通山县人大代表徐细明,现任闯王镇坳坪村支书,自2016年任县人大代表以来,他时时处处关心群众,关注民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向广大群众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徐细明深知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为此,在工作之余,他认真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履好职打好坚实的基础。

人民代表就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在工作中,他按照“当代表、尽职责、做贡献”的原则,认真为人民办事,与百姓保持密切的联系。三年来,徐细明走遍了坳坪村每一个角角落落,遍访了全村344户村民,到每一户群众家中去倾听他们的心声,收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整理后,先后在县人大会上提交涉及精准扶贫、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5条,并得到有效落实。同时,他还把人大代表工作和村支书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克服种种困难,想尽各种办法,扎扎实实地为老百姓办好每一件实事,先后实施了上陈湾美丽乡村建设、坳坪村辖区河堤维修和河流整治,山下吴湾村庄整治和村集体杨梅园等项目,做到了湾湾有变化,户户齐参与,集体经济也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如今坳坪村村容村貌整洁,道路宽敞明亮,百姓安居乐业,风气风清气正,这些变化,村民们都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都明白如此巨大的变化和徐细明的辛勤努力是分不开的。

坳坪村四组的贫困户徐臣兵一直四处漂泊,回村后生活没有着落,连住的地方都没有,找到徐细明反映后,徐细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根据徐臣兵的实际情况,把他作为精准扶贫对象户建档立卡、并纳入农村低保,先解决了他的基本生活问题,又多方筹集3万余元资金帮他建起了一栋四十多个平米的房屋,并在村子周边联系一些短工让他做。如今,有了舒适的住所和稳定的收入,徐臣兵安安心心的过起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漫漫代表路,悠悠百姓情。群众们心里想的,就是徐细明想要倾听的,群众们心里急的,就是徐细明迫切想要解决的。把村庄建设得越来越美,让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舒畅,就是徐细明这些年来孜孜以求的愿景。

徐细明在人大代表、村支书的岗位上,不忘初心,倾情履责履职,向人民交了一份又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也用朴实的形象、模范的行动、崇高的精神,展示了县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用行动践行了人民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来源:云上通山 记者 乐扬 孟军

(责任编辑 唐元)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11/bfa22059d6b44e0d36666b5b5d19dcb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