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煎熬之后 治愈出院 “过来人”现状如何?

2020-02-22 18:40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唐成 伍文俊) 春寒料峭,历经煎熬,通山县50名确诊患者经过治疗,治愈出院。这个喜讯,犹如一剂镇定剂和强心剂,给恐慌中的人们带来了信心、安心。很多群众关心他们出院后的状况,为此,记者对部分治愈出院者进行了回访。

陈女士是第三批治愈出院的确诊患者,目前正在通山县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当回想起自己确诊新冠肺炎时,陈女士至今仍心有余悸。

陈女士

我开始住院的时候很怕,万一要是情况不好的话,我最担心我家小孩,所以我把我能安排的事情都安排的好好,像那种生死离别,有种写遗书的感觉。

跟陈女士不同,28岁的何女士,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她的心态比较乐观。

何女士

我自己还好没有觉得那么恐慌,我的心态比较乐观,所以没有太往这方面想。

所有治愈出院者都在酒店进行后续隔离观察,都表示每天会监控身体状况,特别是量体温,目前均未发现有异常。

何女士

一天比一天恢复得好些,到现在一直没有什么症状,一直都不发烧,情况蛮稳定,医院也会定期打电话来询问,每天都会打。

对于政府和医院的救治,大家充满着感激之情,他们告诉记者,目前的生活用品和一日三餐,酒店都安排得很周到,饭菜也可口。

陈女士

因为有他们的照顾,觉得他们就是你的保护伞,有什么事情都会第一时间出现,觉得很安全。

陈女士还在网上得知,处于恢复期的患者血浆中存在大量的保护性抗体,采集治愈患者恢复期的血浆可以用于重症患者治疗。

陈女士

我这段时间都在为捐血做准备,政府救了我,医护人员这么忙,我这么年轻,如果我的血能救人的话我愿意捐出来。

有了此番经历,陈女士陡然觉得这个世界很美好,过去,她常常由于工作疏于陪伴家人,这次她与新冠肺炎“直面博弈”,她说病愈之后更珍惜与他们相处的时刻。

陈女士

隔离这段时间给我的感触很大,也看清了很多事情,我最想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我要像我的老师傅学习,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f0d79b5738924e90cbfe7aecd3c57be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