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低保户、贫困户,抗疫期间的平凡英雄

2020-02-25 12:26  

“我虽然是一个低保户,做不了大事情,又没有经济能力支持抗疫情,但平时党和政府在经济上照顾我,在生活上关心我,就安排我为抗疫情做点事吧”。十天以前,现年37岁的厦铺镇林上村低保户吉秀慈就找到该村妇联主席吉奇谋说。第二天,吉秀慈说干就干,村主任黄崇兴根据她是女性,声音大的特点,就安排吉秀慈提着一个手提喇叭,到临近几个小组做义务宣传员,每天把政府的各项防控规定一遍一遍地向村民宣传,从不叫苦叫累。

林上村干部平时对贫困户给予了关心和照顾,加之防疫工作做得细致,不仅是吉秀慈,还有该三组贫困户吉生前、吉桂泉、陈海三个贫困户也怀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投入到抗疫中去了,在主要路口守卡值守,为村民发宣传单,发口罩,代村民运送生活物资相关工作,都在抗疫的战场上主动冲到前阵,成为抗疫战场的平民英雄,在当前抗疫关健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厦铺镇林上村是通山县一个最边远的乡村,地处两省三县交界处,全村范围大,地理面积广,管理难度大。自疫情发生以来,镇政府及村委一班人高度重视,防疫工作按上级要求做得细致,积极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护,并鼓励有奉献精神的村民投入到抗疫中来,镇驻村干部吴兴仁和县建行驻该村干部黄高鹰为了不让村民出门,曾多次为村民到厦镇镇代购生活物资,送到村民的家中,在抗疫期间,单黄高鹰就为本村二组85岁的村民庞少凤就送了四次冠心病的药。

由于县镇两级政府指导有序,该村干群主动积极参与,还有这些低保户、贫困户不忘政府关心,在疫情面前,敢担当,愿奉献,成为了这场抗疫战争中的平民英雄,共同为抗疫情作出了贡献,到目前为止,该村还未发现一起病例,成为抗疫时期的一方净土。

来源:云上通山   (通讯员  庞希华   邓坤文)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82df123ccd1d47c38e0d941c09017a9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