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王嫣:我们不上谁上?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

2020-02-25 14:07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葛张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斗已全面打响,九宫山镇卫生院护士王嫣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在1月26日,王嫣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任务急迫,极速归队。来不及与家人详述病毒之险,她在第一时间参加了镇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防护知识的培训。从事护理工作的她深知此次任务非比寻常,她对家人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人员物资都很紧缺,我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就要上前线,义无反顾地战斗在最前端,尽我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作为一名乡镇的医务工作者,王嫣深知一线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细节决定成败,务必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了守护患者,为了守护九宫山镇,王嫣和同事们卯足了劲,下班不下岗,观察巡视,疏导解释,每日里检查、查房、消毒、隔离、宣教、值班,不敢懈怠分毫,和同事们严防死守,每一项都精益求精。一天工作下来,浑身冒汗,手脚发软。只有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各个工作完成后,才能长长地舒一口气,缓缓劲儿……,她拿出手机,给父母、丈夫、女儿说说话,报个平安……




坚守使命,是无悔的选择;不忘初心,是职业的品格。疫情没有得到控制,战“疫情”还没有胜利,王嫣仍继续奔波在抗疫情工作的一线。她是抗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的缩影,嘴里常说“我们不上谁上?我们要做最接地气的‘逆行者’,我们在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b2285debd3744c40a7353d145fc50ab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