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大畈镇:卫生院里的白衣逆行“战士”

2020-02-26 09:21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郑梦溪)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疫情发生以来,大畈镇卫生院迎来了一支7人医护志愿者队伍,他们迎难而上,奋不顾身,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基层的防疫一线弘扬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风险、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今年46岁的邓昌林,是县医保局党办主任。疫情爆发以来,他负责新城社区大众小区这个封闭小区的管理工作。看到包保小区的工作较为稳定,考虑到一线医护人员紧缺,12日,他毅然决然向县防控指挥部递交了志愿书,申请作为志愿者去到乡镇临床一线抗击疫情。

18日,根据指挥部统一安排,将邓昌林作为志愿者分派到了大畈镇卫生院支援工作。

“哪里需要我就去哪里。”由于有之前在乡镇卫生院传染科工作过5年的经历,邓昌林申请去到最棘手的发热门诊。观察用药、初步筛查,在直面发热病人的一线,邓昌林衣不解带24小时随时待命。

23日凌晨3点,大畈镇卫生院接到一名年仅2岁的发热幼儿,邓昌林立刻为其测量体温,患儿高烧39.4度并伴有抽搐,刻不容缓,邓医生按照规范流程对患儿进行物理降温、镇定治疗以及病毒检测,最终判定患儿属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经过接连几天细心的治疗和观察,患儿终于转危为安,患者家属对于邓昌林医生及时和细致的治疗由衷感激。

“疫情不结束,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当问及家人是否支持加入一线医护志愿者,邓昌林告诉笔者,他的爱人也是县医院的一名医护者。在不同的疫情阵地,他们夫妻在一线一同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任何时候,党员都要优先站出来,冲在最前面。我是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这是我应尽的党员义务。”大畈镇高坑村的一名22岁女孩袁晶如是说道。

2018年毕业于仙桃职业学院护理专业的袁晶,在看到镇村疫情工作如火如荼展开,想着有护理背景的自己也应该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于是向村镇表达了自己想要加入志愿者的意愿。

18日,袁晶作为医护志愿者正式来到卫生院工作,为病人输液、为诊疗室消毒,认真地处理好隔天的医疗废物。早八点到晚八点,连续12个小时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天下来浑身都湿透了。然而面对困难,这位“90后”女孩顽强不屈,在防疫一线彰显着属于“90后”年轻人的使命和担当。

临时“护士长”吉晓宇、预备党员护士袁梦玲、全枝、李燕明、张睿颖……逆行而上,医者仁心。他们来自不同岗位,但因为一颗赤诚的心汇聚在大畈卫生院内,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作为白衣逆行“战士”的不凡篇章。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d7d247e561bf5d372d6978262060efe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