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护士长眼里的“小老虎”龙婷

2020-02-29 13:38  


一碗清汤面就是她的年夜饭.....自从1月上旬投入新冠肺炎战“疫”一线后,发热门诊护士龙婷至今为止没有回过家。

2月14日晚上8时,连续忙碌了12个小时的龙婷,终于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发热门诊,趁着吃饭的时间,她打开手机“噔噔噔”信息提示轰炸式响起“妈妈,我想你了。很想,很想。”她的心被揪了一下,眼泪在眼眶打转,电话突然响起:“龙婷,你在哪?马上回来!”是护士长打来的电话,语气简短急促。战疫面前容不得半点矫情,放下筷子,她立刻飞奔医院。

一到医院远远听见家属抱着一岁多的孩子在焦急地哭泣,预检分诊的同事跟她交接:“这个孩子发烧,刚才突发抽搐。”见状来不及做任何防护,有10年护理经验的龙婷立刻为患儿吸氧、建立静脉通道,所有的操作一气呵成,看到患儿肤色由紫绀转为红润,恢复了意识,听到哭声。这时同事才发现龙婷是“赤手空拳”上阵,天呐,在这个特殊时期……然而龙婷以调侃的语气说“没事,我已经百毒不侵了!”

平日里柔声细语的龙婷,自抗击新冠肺炎战疫打响后就变成了一个大嗓门,防疫初期,发热门诊物资紧缺,护士人手不够,患者多,感染的风险急剧增大,清洁工阿姨借故辞职。这一切让龙婷挺身而出,成为科室的主心骨。

拖着疲惫的身躯上完夜班,龙婷常常主动留在科室帮忙,将接下来3-4天的日用防护物资领齐,并承包了科室的清洁消毒工作。上白班时,龙婷每次都是第一个到科室,最后一个离开,持续以高强度、高负荷的工作状态坚守在发热门诊,为更多的人们筑起了健康守护墙!

提起龙婷,分管发热门诊的护士长许宝花诸多感慨:龙婷就像一只小老虎,浑身有用不完的力气!发热门诊有龙婷在,我特别放心。

加油通山!加油湖北!

来源:通山县人民医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7d869a3eb863b93c882ad785ca3e305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