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万才艳:“最美防控理发师”

2020-02-29 16:07  

(通讯员  孟丽娟)“理个发,感觉整个头轻松了好多呀,谢谢呀!哈哈!”黄沙街道疫情防控卡点刚理好发头的小张说道。

“是哩,自疫情防控一个多月以来,大家都没空剪头发也找不到理发店剪呀,我头发都可以扎小辫子了哩,今日多亏了才艳带来理发工具给我们理发呀”在一旁边登记过卡车辆信息的交警小阮说道。

“理好头发让你们能够轻松上阵,继续战斗在抗“疫”一线,相信,病毒很快就会被我们打败”。万才艳边给卡点人员理发,边自信的说道。

据悉,万才艳是黄沙街道兴涛理发店老板外,他还是街道义工协会的会长,他多次带领义工为街道清理垃圾,为福利院老人送温暖、为留守儿童进行义剪等。这次疫情发生期间,他也是一名卡点防控员。

此次疫情爆发后,为响应政府号召,街上所有门店全部禁止营业。黄沙街道兴涛理发店老板万才艳接到街道社区居委会的通知后,第一时间也关闭了自家的理发店。2月5日万才艳在得知社区街道疫情防控卡点召集10名防控志愿者消息时,万才艳心想,我作为街道义工协会会长,我也应该出点力,帮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分担分担。随后万才艳拨通了社区支部阮书记电话,说愿意带领街道义工协会参加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绝对服从社区防控工作的安排。

万才艳随后在手机义工微信群编辑信息通知,说明此次义工活动的内容,不到半天,义工群陆陆续续就有十几名会员回复报名参加,其他会员也都踊跃点赞,都愿意为社区防控工作尽一份力量。第二天万才艳就带队包自己在内的10名义工来到社区居委会,听从社区居委会作疫情防控安排。很快,万才艳在社区书记的工作安排下把义工人员分配到社区街道周边5个防控卡点工作中。

“二十多天以来,万才艳带队义工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坚守岗位,24小时轮流值班,深入一线开展排查、巡逻、宣传、守卡等工作。每天都是忙上忙下的,无私付出。他身感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看到和自己一起值守的人员个个头发都好长了,一是没空剪,二是找不到理发店剪,确实让人难受。他心想,那我明天来帮大家剪头发吧。就这样,万才艳和社区书记商量,决定明后日两天时间亲自帮忙防控卡点人员理发。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义工绝不容辞,,真的感谢义工协会人员,大家都辛苦了。今天万师傅又亲自带来理发工具给防控人员理发,帮我们解决了“头”等大事,真是非常感谢万师傅呀!”社区支部书记阮胜林激动的说到。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据悉,27.28日两天,万才艳除给街道5个防控点人员义务理发外,还亲自骑着电动车到街道周边外的三个村给防控卡点人员理发,据统计两天共理发80余人次。其中有医护人员、交警、义工、还有防守在一线的村干部、镇干部。万才艳被防控卡点人员喻为“最美防控理发师”。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2/42d2e6466aa5a2fb4d47ee91f5b52cf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