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晕倒在排查路上的社区女干部

2020-03-01 18:25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程思 谭袁飞 施仕寨)连日来,我县干部群众都在称颂一位晕倒在入户排查路上的社区女干部,她就是通羊镇凤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汪永红。

令人揪心的一幕发生在2月27号下午3点左右,当时,汪永红整理完上午入户登记的表格,从办公室出来,准备前往时代家园小区进行新一轮入户排查。在老一中停车场上坡处突然晕倒。

县中医院护士 杨娟

当时我们一起下来走到大润发,她说肚子疼,我说扶她去医院,检查下吃点药再出去公干,她说不用了,继续往前走了大概3米左右就突然晕倒。

其实汪永红晕倒早有先兆,就在晕倒的前一天晚上11点左右,汪永红还在护送片区一个发烧的小孩去医院做检查,直到半夜两点小孩检查无碍后,她才安心回家。只休息了4个小时,第二天一大早,她又到负责片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凤池社区包保单位融媒体中心职工 杨周复

汪书记25号晚上,我和她一起下蔬菜、救灾物资,我们下了两皮卡车,一直下到11点多,她估计都是1点多回去的,听说26号晚上又是陪着病人去医院3点多才回家,27号下午1点多,我看到她很不对劲,接着3点钟左右我就看到她晕倒了,经常上夜班看到她,一般都是11点多回家。

凤池社区作为我县较早的成熟社区,入住率高,且人员复杂,辖区有4个小区、居民17690余人,汪永红主动提出负责人口最多,管理难度最大的凤梓皇城和时代家园两个片区。每天早上七点钟就巡逻于社区各个卡口,对管辖片区内的住户进行健康状况的排查、处理纠纷,建立重点人员台账、登记办理出入证、为社区派送生活物资,桩桩件件都得抓细落实。

通羊镇凤池社区包保干部、通羊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成坤

汪书记负责我们这个片区,什么事情都是亲力亲为,在她身上体现了责任和担当。

长时间的连轴转,早就让汪永红的身体拉响了警报,但为了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她还是坚守在自己的战“疫”岗位。汪永红的丈夫是中医院的一名医生,夫妻俩同时在抗疫一线,凤池社区与中医院仅一墙之隔,但两口子一个月来见不了几面,马上要中考的儿子也被他们送回老家。

通羊镇凤池社区党总支副书记 汪永红

对于党员来说,这个时候没有倒下,我是不会说(休息)。

晕倒后就休息了一天,汪永红又拖着还没有恢复好的身体,偷偷返回了工作岗位,她包保的片区一位老人家中有武汉回来的亲戚,不能出门,又有一个残疾女儿要照顾,她要去看看。

此刻,我们庆幸、也自豪,有汪永红这样的基层社区干部在坚守,也请市民对他们给予多一些理解和配合,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支持。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3/0c8b084e93a9eae7d04e755a245bdd1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