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做好农村防疫工作,保障农业春耕备耕

2020-03-02 11:21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王小芳)   2月29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元、富水湖管委会主任朱新华一行走进大畈镇枇杷小镇农业开工情况,进一步落实今年枇杷小镇年度工作计划开展调研。

当前,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春季农业生产已陆续展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必须抓落实,盯目标。大畈镇枇杷小镇是果菜茶(枇杷)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实施的核心示范区,县领导强调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确保农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要将应季农事稳步进行。

在疫情期间,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生产,一手稳疫情,联合通山县枇杷协会等合作社成员对我县7万亩枇杷果园进行有效管理,疏果剪枝,挖沟排水,松土施肥,各合作社成员在通山县农艺师吴正利和枇杷果树专家袁观强的指导下驾轻就熟,一会功夫一亩地就被休整平摊,沟渠打通。

农业农村局充分考虑当前疫情,为农户及各保春耕基层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疫情中春耕,各合作社防护抓得很严,每天都会统一发放口罩和一次性手套,收工后会逐一进行酒精消毒。对于疫情期间在此务工的贫困户,工资日结,这样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据悉,我县有枇杷7万亩,相关合作社、家庭农场200家,枇杷成熟后产值1.5亿元,是1万个家庭重要经济来源。通山县农业农村局力排万难继续组织农业生产专业技术指导队伍深入各乡镇、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全县春耕有序进行。最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元强调在果菜茶(枇杷)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上也应该提供专业人员,并落实到合作社、果园,让项目顺利稳步进行。疫情期间,也要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

(编辑:刘正杰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3/c67e74853a233dba8fb68b502de85b3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