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V视 | 石玉华:合理调整社区管辖范围 优化基层便民服务

2020-06-16 17:2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6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就我县通羊城区社区优化调整问题进行调研和商讨。县委常委、县办主任方家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学东,副县长柯振华参加活动。

会上,县领导与相关单位、乡镇负责人按照有利于服务管理、有利于居民自治、有利于资源整合的原则,对如何进一步优化社区布局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城社区管理框架过大、业务繁重,可以将其一分为二,划出一部分成立洋都社区,同时为方便开发区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可以增设一个迎宾社区。

石玉华指出,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工作是一项有利发展的实事要事,也是一项事关长远的民生基础工程,通过这次调整工作,要从更大视角优化基层治理体系,为基层治理现代化筑牢根基。

石玉华要求,相关单位和乡镇要迅速开展社区调整工作,科学完善社区人员配置、领导体制和配套设施,真抓实干、克难攻坚,确保有力有序、保质保量、又好又快完成任务。

会前,参会人员一行还就新增社区办公场所选址进行了走访调研。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6/d790a1c8f4f3dc819794ecff484c89f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