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V视 | 陈洪豪为社区工作纾困解难

2020-06-16 17:2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社区工作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的?群众还有哪些诉求没有回复的?6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顶着烈日,来到通羊镇凤池社区联系点开展大走访、大调研,为社区工作纾困解难。县委常委金大德、副县长柯振华参加活动。


陈洪豪一行先后走进民营小区、新南小区等地,仔细查看了小区农贸市场的经营状况、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并与社区群众和商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工作、社区建设、服务居民、居民满意度,以及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居民群众反映强烈,急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

座谈会上,凤池社区相关负责人就社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县领导以及县直相关部门就小区的发展规划和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营小区消防车通道被居民占道经营、堵塞的情况,陈洪豪指出,消防通道是实施灭火救援的“生命通道”,各有关部门要立规划线,研究制定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清查整治工作机制,加大巡查检查和宣传教育力度,积极引导小区群众充分认清消防车通道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居民的“生命通道”安全畅通。

陈洪豪要求,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物业管理工作的整体水平;要着力推进实施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其统筹协调功能和作用,逐步形成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服务联做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摆摊设点,垃圾桶垃圾亭要摆放建设到位;要加快新老小区建、改步伐,积极对接公安部门,加强社区安全管理工作,开展辅警进驻社区活动;要促进辖区的整体文化氛围提升,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社区创建中来,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县政府办主任游涛参加调研。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6/6a6e6e60b35257d92c68947895bb0f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