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南林桥镇:推进厕所革命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6-16 16:07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小空间展示大文明”。近年来,南林桥镇坚持把农村“厕所革命”作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工作,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家住湄港村的赵裕斌家中原来是旱厕,不仅卫生状况不好,还容易滋生细菌,作为是该村第一批参与改厕的农户。经过改造以后,赵裕斌和其他村民家一样用上了清洁卫生的厕所,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的红利。

“国家政策好,给我们改造了厕所,很干净,我们老百姓很满意。”赵裕斌说到。

在镇区的大坪村,施工人员正忙着垒砖砌池铺水管,对村民家中的厕所进行改造。项目方负责人骆明军还从改造原理、安装流程及技术规范向村民进行说明,并对厕所改造质量进行现场督查。据了解,今年,南林桥镇按照“统一发包”,“一支队伍,多点开花”的模式,实施改厕工作管理,动态掌握改厕情况,使这一民生工程实实在在地发挥惠民效应。

下一步,南林桥镇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推进厕所革命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镇域实际,抓好宣传动员、优化模式、合理选址、把控质量、后续管护等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厕任务,真正把改厕工作办成群众满意的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许鹏)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6/2c683e729911354060ebb650d52ae0c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