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县残联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2020-06-29 15:59  

为进一步落实省、市、县《关于深入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意见》的通知精神,满足特殊困难群体实际需求,为残疾人提供便捷服务,切实打通贫困残疾人享受扶贫助残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县残联与县卫健局商定,6月28日至7月3日在全县开展“送服务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活动。

6月28日,倾盆大雨。县评残委员会一行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评残医生详细检查残疾人身体状况,查看病历资料,并仔细询问病史及致残原因,结合残疾人实际身体状况做出残疾评定,并给予康复建议和指导。县残联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评残表,网上录入档案。让残疾人足不出户就能办理残疾人证。

办证过程中,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家属亲切交流,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及家庭情况,积极向残疾人宣传各项惠残政策,耐心答疑解惑,听取诉求,收集意见。

据悉,为切实做好“一站式”上门办证服务,县残联6月上旬对全县12个乡镇的申报人员做好摸底、登记,确定符合上门办证对象279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是县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彻县委“六大活动”工作安排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加了残疾人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许鹏)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6/00a260db83b0a4fd2e4a0fd63315cf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