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进通山

2020-07-17 16:45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梅贤钦   成厚器)7月16日下午,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纪委书记方立清等一行5人对我县产学研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焦汉雄、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易立科技通山有限公司、湖北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实地调研,并在景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与景源生物、通发矿业、易立科技、德福水晶玻璃等4家规上企业开展座谈,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技术需求,提出充分对接院校人才队伍,组成共同研发团队,为企业攻克技术壁垒。

景源生物等4家企业分别作了发言,汇报了企业当前的生产运营情况,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易立科技电子全称数控、德福水晶玻璃水晶调色、通发矿业石英石除杂质等一些列技术难题。湖北科技学院科技产业管理处处长陈洪国针对以上问题一一提出对策。

副县长焦汉雄对企业发展提出更高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确定企业发展的目标,坚定不移、自立更生发展,走科技发展道路;二是要与院校深度融合,通过院校把科技人才引进企业、工厂,让科技成果产得出、用得上,达到企业快速发展的目的;三是企业发展要主动进行技术改造,企业自身要不断提高,淘汰落后技术、产能、生产线,增加高科技生产力,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辉玉要求院校这边也要不断提高自身的实力,大量引进博士生等高级人才,要为这些高级人才对接企业、基地提供便利条件,能够更好的让院校为各个企业做好服务,用科技促进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并授予4家企业“湖北科技学院产学研合作基地”。


(编辑:徐微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7/56ec81879936ae63452fddc4aa053bd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