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溯溪而上 夏日觅清凉

2020-08-02 11:19  



酷夏对驴友来说,是一个难熬的日子

火红的太阳,炽热的大地。

让既想徒步又怕“毁容”的驴友欲罢不能。

“溯溪”无疑是种最好的选择。




湖北省通山县以鄂南低山丘陵为主,山多,河多。

通山县的高山基本集中在南境幕阜山脉中段鄂赣界岭,这一带森林植被茂密,河流分支众多,水量丰沛,古木参天,巨石林立。

三界河是厦铺河的上游,主流发源于三界尖,主要支流有小坑源、黄荆源、西隅源。








峡谷、溪流、瀑布是夏日户外的标配,于深山密林、峡谷清溪之中寻幽访胜,攀爬探瀑,奔腾的激流与你相伴,非常刺激而又充满活力;在落差小,水流缓慢的地方,让人心灵的思绪任意飘荡。




在溯溪过程中,溯行者须借助一定的装备、具备一定的技术,去克服诸如急流险滩,深潭飞瀑等许多艰难险阻,充满了挑战性。也正是由于地形复杂,不同地形须以不同的装备和方式行进,因则使得这项活动富于变化而魅力无穷。溯溪活动需要同伴之间的密切配合,体现一种团队精神,去完成艰难的攀登。

(图: 雪雁鸣  艾雅  阮班新  文:谭茜)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8/0582e2cbfd2629f67240f983814ea11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