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日报——通山:王明璠花海项目建设提速

2020-08-15 14:57  

  记者宋文虎、特约记者孔帆升、通讯员焦阳报道:10日,通山县大路乡吴田村王明璠花海游乐项目建设现场,原本光秃秃的山坡上,鲜花争相开放。一旁,数位工人正在播种覆土。

王明璠花海是该县2019年重点引进旅游项目之一,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476亩,以种植时令花卉为背景,建设儿童游乐园、人工湖等区域,着力打造成通山旅游“后花园”。项目建成开放后,预计每年可吸收游客40万人次,带动7000余劳动力就业。

“一直以来心里悬着一个石头。”项目开发负责人陈小荣说,花海项目既是吴田乡村振兴项目子项目,也是县里重点旅游项目,而今年既是精准扶贫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关键之年,特别担心花海项目拖了后腿。

据了解,项目建设之初,在土地流转方面未能与村民达成一致,项目推进受阻;去年干旱缺水,刚刚种好的百余亩鲜花面临枯萎困境;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停工数月,复工时又出现招工难问题;防汛时期,吴田河溃堤……

“县领导每周必到,乡领导每天都在。”陈小荣说。

为做好项目建设服务工作,该县组织乡、村、组负责人成立项目服务专班,长期驻守项目现场,实打实、硬碰硬地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及时为项目建设纾困解难、保驾护航。

为解决土地问题,大路乡政府迅速组织村、组负责人上门劝解,多次上门终获成功;雨水不够,消防车及时进项目现场解燃眉之急;人手不足,“点对点”输送,确保全面复工;洪水泛滥,多部门及时出动抢险,不到两小时成功阻断洪水……只要项目有需要,“店小二”随叫随到。

清风拂过,花草随风摇曳,阵阵芳香沁入心脾,令人心旷神怡。不远处,大路乡副乡长谭从兴正在进行现场查看,了解项目推进情况,解决当下难题。

“每天30余人多点、多面同时推进,火力全开赶工期。”陈小荣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80%以上,预计于9月初建成对外开放。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8/1fa9c215fc34428da0c466b78f95fd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