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数百老人齐聚“百叟宴”传递孝义新风

2020-09-19 07:33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徐大发  焦阳)数百老人欢聚一堂、品佳肴、看大戏……近日,通山县大路乡杨狮坑村龟墩湾文化礼堂里的百叟宴如期而至,参加宴会的都是该村65岁以上的老人。

大路乡杨狮坑村龟墩湾文化礼堂里的百叟宴

参加宴会65岁以上老人

百叟宴上,山歌、快板、小品、广场舞等节目不断上演,老人们看着节目,喝着美酒吃着佳肴,聊着家常,其乐融融……

百叟宴上的广场舞

百叟宴上的快板

大路乡杨狮坑村共有12个生产小组,2000多人口,其中外出务工人员占大多数。百叟宴为留守老人们提供了一个嘘寒问暖、闲话家常、了解政策法规的平台。

据了解,去年5月份,在外经商的村民徐良海回家,看到村里变得愈发干净整洁,一问才知道,这都是村里老人自发捡拾清扫的结果。他感慨道,家里的老人辛苦了,要请他们吃餐饭表达一点心意。于是,他托村里把65岁以上的老人请来,办了20多桌饭菜,款待了200多位老人。自那次后,该村在外边打拼的老板们纷纷自发出资,宴请村里老人,这就有了每月一次的“百叟宴”。今年剩下几个月的宴请名单早已排满。

百叟宴后场忙碌的厨房

百叟宴上菜现场

村支书余月向65岁以上老人敬饮料

村支书余月来说:“自从有了百叟宴,村民的精神面貌一下子改变了,村里人彼此和睦了,老人幸福了,在外打拼的人也会心无牵挂,一帆风顺。”

百叟宴现场其乐融融……

重视传统美德的传承发扬,大路乡将孝义、敬老文化作为“文化兴乡”的重要内容,风雨不改的百叟宴,正在不断擦亮“孝义大路”的名片。

(编辑:徐微  编审:程思)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9/c3b21d13f4c22fea485ff51d547d264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