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羊镇:推进疫苗接种 共筑免疫长城

2021-03-27 16:39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胡秉昶)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通羊镇高度重视、科学部署、精心组织,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共筑免疫长城。

各村(社区)发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加班加点,牺牲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逐户逐人进行通知,不断提升村(社区)居民对疫苗接种工作的知晓率。

来到通羊镇卫生院,马槽桥、古塔、新城等社区居民在卫生院和社区工作人员的组织下,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接种疫苗。接种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张贴了宣传海报、设置了一米线和指示牌,接种人员按照相关提示扫码、测温后进入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完成疫苗接种。对于群众在接种疫苗方面的疑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并反复向接种人员强调疫苗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对于长期患有基础疾病或当前身体状况不适宜接种疫苗的,工作人员也会进行详细说明。

“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为了保证居民们能随到随接,该镇在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镇卫生院每个疫苗接种点安排一个党委班子成员负责现场统一调度,安排社区党总支书记统筹协调社区进度,基本实现了疫苗接种合理调度、错时错峰。”通羊镇党委书记阮英友表示。

“昨天晚上在家里收到了组长接种疫苗的通知,马上就报了名。”宋家桥村村民朱女士在30分钟观察期满后说,“今天打完第一针,心里的石头落下了,非常感谢政府,让我可以这么快打上免费疫苗。”

在南门桥、凤池等社区,有部分住在公租房和廉租房的居民无车前往。对于这种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开车接送他们到接种点接种疫苗。马槽桥社区为了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去辖区寺庙组织出家僧人接种。

目前,通羊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仍在继续,接种点的社区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仍在加班加点,用他们的辛勤付出共筑全民免疫长城。

(编辑:葛素文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103/35bc91131181f5f5a2866bafa6992653.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