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羊镇:疫苗接种势在必行 宣传动员决不打烊

2021-03-29 15:06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汪兰兰)在当前国际国内疫情形势下,新冠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仍将长期存在,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控手段。本着“应接尽接、应早尽早”的原则,通羊镇将疫苗接种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广泛宣传、持续动员、有序组织。

3月27日至28日,在等待新一批疫苗到来的短暂空档期,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各村、社区逐人逐户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动员工作,确保群众能够及时响应、主动接种。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势在必行、刻不容缓,镇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青年志愿者们取消周末休息时间,奋战在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一线。社区“大党委”召开会议,商定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方案,各个网格(小区)党支部全部行动起来,组织人员兵分两路在室内室外进行宣传,一批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居民家中、商铺、工厂等进行宣传和登记,另一批则拿着宣传小喇叭,在街头巷尾循环播放新冠疫苗接种相关音频,实时解答群众疑虑。与此同时,通过微信群、短信等方式进行线上宣传,号召群众相信医学、相信科学、相信国家,主动接种。截止到目前,平均每个微信工作群转发相关内容超过10条,累计发送宣传短信超过10万条。


通过多渠道、全覆盖式宣传,群众知晓率和支持率大大提升,为接下来的疫苗接种工作扫除了障碍、夯实了基础。下一步,通羊镇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扎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免疫屏障。

(编辑:谭茜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103/fd8f7f13279ec59cf96e9505670d90e1.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