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一百”,为清朗网络空间注入强大正能量

2021-11-28 16:31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近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投票阶段接近尾声。截至27日18点,“五个一百”活动浏览量累计102093510次,投票量累计20791767次。一部部优秀作品通过亿万网民“指尖”的点击和转发,让崇德向善广植人心,让“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蔚然成风,为清朗网络空间注入强大正能量。

网络是家园,无时不在发生动人的故事。1500部脱颖而出的网络精品中,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向往”的旅行》,在打卡一路向北的野象旅行团过程中,彰显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智慧”;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作品《青春向党,奋斗强国》,透过青年视角,再现青年一代疫情当前,在国家和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五个一百”活动,让我们从亿万人民同心同德、守望相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奋斗事迹中看到一种精神、一种情怀、一种品格、一种力量,点亮整个社会的价值星空,筑就一个无比奋进的中国!

网络是舞台,无时不在演绎精彩的华章。从守护最美海底世界的潜水员、维护世界最高海拔的电力维修者到“我在太阳心里,未来在我手中”的研究员,网络正能量图片作品《最美工作照》诠释了爱国爱民、敬业奉献的深刻内涵;崇山峻岭中开辟追梦之路,披星戴月里奏响青春华章,随着网络正能量建设者作品《中国铁路、人民铁道传播矩阵》的拍摄镜头,我们看到一群群“小黄人”坚守在线路维修一线,用汗水磨砺青春本身,为万千旅客归乡保驾护航。置身网络空间,一幕幕感人肺腑的场景令人触动,每一个平凡人物背后,都有一段不平凡的奋斗故事,在网络平台的快速传播下,让爱国主义成为每一个中国人的坚定信念,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全国各族人民心中闪亮。

网络是你我,无时不在澎湃激昂的能量。誓死不退!去年6月,外军公然违背与我方达成的共识,悍然越线挑衅。在前出交涉和激烈斗争中,是他们用热血捍卫了这块“界碑”。在正能量图片作品《界碑》中,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名字灼灼发光,让今天的中国人缅怀英雄、学习英雄。2020年11月23日,贵州省最后9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至此,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正能量专题活动作品《832,一个都不能少》传递中国人的志气士气和勇气,激昂中国人奋勇前进的脱贫攻坚精神,必将实现千年大跨越、日月换新天的壮丽景观!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五个一百”活动激发广大网民的思想认同、情感共鸣,为建设美好中国凝心聚力。

和风化好雨,润物细无声。“五个一百”活动仍在持续,不懈奋斗、百折不挠、砥砺前进的斗志和信念如同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沁润心脾、感染人心。让我们动起指尖,继续点赞转发,为共建我们美好的精神家园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

来源:环球网 

https://img.cjyun.org.cn/a/10008/202111/7f360ff6150a4d109babf764cd61851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