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通山干得怎么样?绿色发展 踏上致富之路

2019-08-13 17:59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综合报道)“山通水富,绿色发展”是通山的发展理念。交通建设,是实现这一理念的关键路径。

近几年来,通山县投入巨资用于交通建设,逢山开路,逢水架桥,用时间和速度缩短县域之内、城市之间的空间距离。如今已形成高速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尤其是“九宫山六山连通”、“富水湖四面连环”的旅游交通体系,让通山真正实现“全面畅通”。

山水资源,是实现这一理念的最大资本。通山一边呵护好美丽的自然生态环境,一边把“风光变现”。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加大景区景点建设,做好乡村旅游+,成功创建一批旅游名镇、旅游名村。

绿色产业,是实现这一理念的最优动能。大幕山上风轮转动,大畈镇上光伏发电……在抓绿色能源开发的同时,通山还抓好绿色工业振兴。中林集团、中广核新能源等企业相继落户,“引强”的同时做好“培优”,绿色高新产业成为经济发展的绝对主力。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8/30ed4931c9b2af6554c1471bf09bf0e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