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聚焦精准 提质增效 促工业高质量发展

2019-08-20 18:58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邓娜 孟军)近年来,县经济开发区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紧围绕“三抓一优”,在平台搭建、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抓招商、上项目、育产业、优环境,为通山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聚强劲动力。

筑巢引凤,需有良枝而栖。良好的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园区服务的“优劣”。南林工业园100亩孵化产业园正在建设,配套的供配电、给排水、消防、道路及绿化等建设也在同步推进。

在金鹰生物科技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对新研发的保健食品进行包装。

湖北金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低碳产业园“引进来”的生物医药企业。项目于2019年初开始筹建,总投资2亿元,目前已经建成膏剂系列产品生产车间与发酵产品车间,可年生产医药产品10万件,产值3亿元,税收3000万元。

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同时紧盯传统工业转型升级。今年,景源生物投入1000万元引进了玉米酒精糟生产线,酒精生产原料由木薯转型玉米,一举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通过招商引资,一大批新材料、新能源、新动能企业陆续落户园区。相继盘活了科奥产业园6.9万平方米的闲置厂房,引进企业19家;盘活水晶工业园闲置厂房2.4万平方米,落户企业8家,基本实现满员生产。

传统工业企业星光玉龙公司,去年投资6亿元进行二期项目建设,今年可年产打捆机2000台,实现产值3亿元。

从南林工业园的百亩孵化园区开工建设到低碳工业园、回归工业园的满员生产,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到积极推动企业技改。这些都是“瞄准”产业上项目,培育发展“新动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县经济开发区累计投入五千余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成立了三个项目工作专班,实行工作责任清单化管理;坚持“一线工作法”,将矛盾和问题在现场解决;持续开展招商引资恳谈会、项目推介会抓好招商引资;举办乡村级专场招聘会,推行证照代办、厂房租赁、企业信贷等服务,贴心服务园区企业发展。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工业园正不断向着更科学、更系统的方向发展。2019年,园区龙头企业参加国内外会展30余次,星光玉龙荣获咸宁市“政府质量奖”,九宫乡人包坨荣获咸宁市“八大碗”名菜。截至目前,落户园区的企业125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9个,完成工业总产值67.35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23.9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总额35.83亿元,推动了县域经济发展提速、质量提高、结构升级。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8/c81b2bf84eee741636e16f5af345565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