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到通山调研

2020-08-01 11:46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谭袁飞)7月31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新池带领省林业专家组深入厦铺镇冷水坪村调研黄荆口水库拟建区等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县委副书记、九管会工委书记、主任胡金云,县政协主席张远林,县委常委、县办主任方家忠,县委常委金大德,九管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丽华,九管会副主任陈绵主陪同调研或座谈。

在厦铺镇冷水坪村黄荆口水库拟建区,刘新池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坝址、水库淹没区域,详细了解了水库的总体规划以及坝高、库容、土地征迁等情况,并现场讨论了规划地址的可行性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绵主详细介绍了项目前期筹备等工作情况。在听取我县关于水库前期各项工作准备后,专家组从水库建设技术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刘新池强调,黄荆口水库工程建设项目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统筹考量,超前谋划,科学勘测,充分结合地质地貌、周边环境等多种因素,充分考虑渗流、沉降等制约性问题,形成科学合理的整体布局,确保工程的整体性、系统性和协调性;要做好前期规划设计,充分利用水库蓄水后形成的优美自然景观,做到科学利用、生态保护、规模经营,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开辟致富增收的新渠道。

据悉,黄荆口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于2015年11月27日通过省发改委、省水利厅组织的审查,2018年1月9日通过了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组织的审核(长规划{2018}324号)。水库规模为中型,估算总投资61606.18万元。水库建成后,可为我县城区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水源,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更可以改善水库下游农田灌溉条件,实现农业增产增收,促进我县经济发展,提高水库下游防洪能力。

(编辑:谭茜   编审:程思)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8/b815144f17f2fcf50a3effae67b0ecf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