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橙子柚子大丰收 奈何销路不畅犹挂枝头

2020-12-05 18:03  

12月2日,大畈镇富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阮诗建和其他股东一起忙着采摘橙子。时下,正是橙子和柚子成熟的季节。今年合作社的橙子和柚子喜获丰收。年初的疫情肆虐没有阻挡住丰收的脚步,但是,低迷的销售却把丰收的喜悦完全遮掩。

在大畈镇富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刚刚采摘的橙子已经把房间铺满。2014年,阮诗建和其他13户村民合伙成立了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历经几年的发展壮大,目前合作社在大畈镇官塘村已拥有一千余亩的种植基地,品种也从单一走向多元,橙子就有纽荷尔和红美人两种,另外还有红心柚和葡萄柚等品种。

大畈镇富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阮诗建:绿色食品,很甜。

合作社的种植基地紧邻富水湖,地理环境优越,有咸宁农科院的技术帮扶指导,在合作社的精心打理下,这里的橙子和柚子格外饱满多汁、香甜可口,广受周边城市游客的青睐,去年销售额达到了近150万元。但是,今年的销售状况却不容乐观。

大畈镇富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阮诗建:去年这时已卖了三分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销售还不到一万斤。

据介绍,合作社去年就没为销售犯过愁,到了成熟的季节,果子还在树上,各方前来的观光游客就采摘带走了将近一半的量,并且价格达到了8元。今年,由于受疫情和雨水的影响,即使是把进园采摘价格降到了5元一斤,也鲜有人来。

大畈镇富康脐橙种植专业合作社社员 全诗启说:疫情影响,今年没有游客,没人来摘。

今年整个基地的产量预估有30余万斤,但是到目前才销售了不到一万斤,果子都还在树上没有采摘。眼下已经是12月,严寒天气即将到来,这几天,阮诗建和其他股东要赶在霜雪天气之前将橙子和柚子都采摘下来,一边把果子放入储存库中做好储藏,一边在大畈镇政府的帮助支持下积极开拓销售渠道争取多卖一些。

红彤彤的橙子,黄灿灿的柚子,挂满了山头,压弯了枝头,更是压在了阮诗建心头上。望着沉甸甸的果实,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游客前来采摘游玩,品尝一下他们合作社产出的水果。

来源:云上通山

(见习编辑 贺翼  编辑 刘丽松)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40/202012/0ed31623c7a245611a2b599d0c490b8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