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池夜读】第513期丨克胜朗读 《中秋月夜思念远方》

2021-09-20 17:28  

中秋月夜思念远方

作者:欧阳文

中秋月夜思念远方,一轮明月遥挂天边。这样的中秋夜晚,这样的中秋月色,让人思念飘向远方。风轻轻吹散一地的月光。我在窗前望着远方,思念你,月影缠绵,我沉沉地坠入中秋月夜。月,依旧很明;思念,依旧很浓;可是心中的那份情啊,依然在默默思念着你诗意的远方。

中秋佳节,人无言,月无声,长长思念无尽头,山水迢迢唯有情相寄。繁星点缀着中秋月夜我的思绪,这个夜晚又是无眠,在这思念幽幽的中秋月圆里,不知道远方的你是否也在静静地凝望这轮明月?会不会感知我们的共同思念。  

中秋月圆,你在天涯那边,我在这边,我们款款深情的对望,我们情意浓浓又绵长。中秋月夜,是我的思念轻敲了你的心窗吗?南雁声声,我会捧一弯柔情,托一腔行云流水的情思,带去我对你的一往情深的思念。

中秋月夜的明月,铺天漫地把温馨的银色月亮撒进人们的心田。中秋月圆,让所有美好诗篇和对月亮的称谓与我一起,在明月之下,来寄托我心灵里对你的最美好思念。

(图文源于网络)


朗读者




黄克胜  现供职于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109/3202dc4e7c1e7277e7954c635bbcb226.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