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吃连心饭 巩固干群情

©原创   2019-05-18 18:39   通山县融媒体中心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5月17日,我县各地各部门干部职工再次深入群众家中,再吃连心饭,巩固干群情。

九管局副局长徐丽华、纪检组长张燕、副局长乐献忠指出,脱贫不脱政策,不脱责任,不脱监管,所有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一起开连心会,吃连心饭是为了加深干群之间的感情,虽然已经脱贫,但党员干部一定要明确阶段性转换,落实扶贫政策,抓党建、促脱贫。同时要向群众做好平安创建、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的宣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突出防汛、人居环境整治、一山两线整治等重点工作,切实增强实效,提高满意度。

在大路乡吴田村、下朗村,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成向阳等人,深入群众家中了解“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为脱贫户如何巩固提升经济能力出谋划策,并自带菜肴,为群众们送上了一顿丰盛的午饭。饭后,干部们同乡村干部一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对村弯、河道、农院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极大改善了人居环境。

在新桥冯村,县委办的党员干部自带菜肴,来到帮扶对象家中,唠家常,“吃连心饭”。干部们与帮扶对象围成一桌,边吃边聊,询问了解他们脱贫过后生产、生活还有哪些需要,鼓励大家致富路上轻装上阵,争当示范。

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20余人分赴通羊镇赤城、大畈程、大路乡神堂铺、南林桥镇湄溪、闯王镇高湖、黄沙铺镇高槎坪等村,与帮扶对象话家常、聊近况、谈思想、谈未来,共谋发展新路。并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帮扶对象的情况,切实履行“四不脱”总体要求,用实际行动将扶贫落实到位,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

通羊镇全体驻村干部与县直单位驻村工作队干部一起奔赴23个村,开展走访贫困户、吃连心饭、叙干群情活动,同时向各村村民宣讲平安创建“六知道”,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平安美家园。

“连心饭”中话家常,家常话里讲政策,大路乡帮扶干部走进贫困户家中,与贫困户同吃“连心饭”,在边吃边聊过程中,询问了解到他们的生活、身体、收入、子女上学等情况,并向贫困户宣讲了精准扶贫、平安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政策。

杨芳林乡的干部与群众边吃边聊,共同探讨乡村振兴、农村人居整治、扫黑除恶和平安创建等工作如何开展,让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当前各项工作的认识。同时以讲故事的形式宣扬各村脱贫典型和致富模范,鼓励大家变输血为造血。

在燕厦乡甘港、金坑、潘山、新屋等村,乡干部们向群众们宣传了脱贫巩固提升、平安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认真倾听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并与他们同吃连心饭、共叙干群情。

县法院、文旅局、财政、联通公司等驻村工作队与厦铺镇全体驻村干部一起奔赴15个村,共同"进贫家、访民情、商种养、谈产业、作规划、谋发展"。在村头屋场、农户家中向村民宣讲平安创建“六知道”,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推进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平安创建、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等文明创建活动。并与群众一起吃连心饭。

城管局干部向凤池山村民宣传我县扫黑除恶成果,并就本村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商讨解决方案;随后各帮扶责任人入户与帮扶对象一起谈家常、谋发展,一起做连心菜、吃连心饭,干群关系其乐融融一家亲。

县残联全体包保干部奔赴南林团墩村,开展走访贫困户、吃连心饭、宣传政策活动,同时向村民宣讲平安创建“六知道”,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创建活动,为进一步巩固脱贫奠定基础。

县招投中心全体驻村干部开展走访贫困户、吃连心饭、叙干群情、宣传政策活动,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文明创建活动,共同营造文明、平安、美丽家园。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5/00d3c69160e7ecc5392566181877905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