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新闻网——通山全域招商硕果累累 截至8月签约合同总投资130余亿元,新签约项目110个

2019-09-25 10:01  

通讯员 徐世聪、鲁有锡报道:9月7日,通山县大竹村尊禧鹿业公司二楼会议室内,宾朋满座,气氛融融。慈口乡招商引资推介会正在热烈进行,吹响了该乡山水推介招商冲锋号。

会上,县招投中心负责人向武汉市娄底商会客商们集中推介了通山县南林双创(扶贫)产业园、石门田园综合体、星级酒店建设等10个优质项目。

慈口乡党委书记徐志诚介绍,该乡位于富水湖湖畔,山高水长,难以发展大工业项目,但是该乡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全民招商、全域招商”的号召,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发展飞地招商等形式,不断深化“三抓一优”的慈口作为,积极服务通山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今年来,该乡累计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近4亿元,到位资金3000余万元。正在洽谈的项目有4个, 8月中旬,该乡引进东晟汽车城项目,计划投资7500万元,作为飞地项目落户县经济开发区,成为全县乡镇招商的佼佼者。

这是该县激发全域招商、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个例证。今年来,为深化“三抓一优”工作质效,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该县主动挖掘招商引资内生动力,激发全域招商、全民招商的工作合力。

该县出台《招商引资考评实施方案》,激发各乡镇、县直单位聚焦“三抓一优” 战略,为县域经济增加新血液、新动能。 根据考评实施细则,该县就各单位在 2019 年度签约项目数量、到位资金额、项目开工率等三个方面作出明确标准,对完成情况实行百分制考评,并在引进项目的成色、个数、开工率等方面,明确了考评加分和减分项。

该县出台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分解表》,明确了 12 个乡镇、71 个县直单位的工作任务,倒逼部门聚焦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加快县域经济发展。该县对招商引资考评情况实行“月督查、季通报、年考评”,每半年实行一次拉练检查、考评结果将作为评选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主要依据,在县委工作会上对排名前10名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

据统计,截止到8月,通山招商引资签约合同总投资130余亿元,新签约项目110个,其中乡镇招商近40个,晶艺水晶、朝刚五金、遵循科技、八福康农业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掀起了“全域招商、多点开花”的项目建设热潮。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9/73b4623ca33fc85c4f5d59b37db661f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