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管会:狠抓森林防火,确保一方平安

2019-10-05 17:55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程玉玲)九宫山既是旅游景区,又是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责任重大。9月以来,九管会按照:“谁管辖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落实责任,领导带头,大员上阵,全面落实森林防火领导负责制,做到“树有人护、责有人担”,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领导责任制的检查、监督。同时全体干部职工放弃 节假日休息,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加大对野外用火的监管力度,对重点地段加大巡查密度,严防引发森林火灾,坚决消除各种火险隐患。

森林防火是一项关系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一项社会性、群众性工作。为提高全民防范森林火灾意识,增强全民抵御森林火灾的能力,九管会还充分发动依靠群众,利用广播、电视、板报、标语、会议等形式,大力开展宣传教育,确保森林防火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10月2日上午,闯王镇大源村三组一村民家办丧事,为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经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源口管理站同志与该村村委会干部、护林员一起上门做工作,出殡沿途没有燃放烟花和炮竹,起到了“农村丧事不放鞭炮,文明出殡值得推广”的典范。




(编辑:谭茜  编审:王华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10/3e4aac340628a86d4fd497467ab4965b.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