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31】大蒜、茄子、豆制品能够抗癌?看完这篇文章,就能彻底明白了!

2020-07-20 08:42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癌症开始进入普通人的生活,变得非常普遍,各种胃癌、肝癌、结直肠癌、乳腺癌等,开始攻击人类健康,患病率越来越高,人们不得不关注;

如何抗击癌症成为许多人关注的热点话题。

这时,许多所谓的养生抗癌药方开始在网络上肆虐。

其中,有人说吃大蒜、茄子、豆制品等可以帮助抗癌。

很多人,特别是中老年人相信它,并以它为标准。

他们每天都在改变自己的健康状况,以不同的方式吃这些养生食品。

这主要是因为没人在乎真假,因为这些东西即使吃了也不会赔钱,能给人心理上的安慰,觉得很健康。

然而,如果他们是极端追求者,他们就不愿意接受医院治疗。

盲目相信食疗太极端了。

大蒜、茄子和豆制品真的能抗癌吗?

大蒜。

很多健康帖子都会说,吃大蒜有助于抗癌,尤其是胃癌,特别推荐吃生大蒜。

他们声称,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帮助抗癌,可以捣碎成蒜泥。

进食前静置10分钟和15分钟,有利于大蒜素的生产。

事实上,这种说法并不可信,即使大蒜中的一些物质有助于抗癌,也需要相当数量的提取物才能产生这种效果,更何况,吃太多大蒜对身体不好,需要适量食用。

茄子。

许多人声称茄子含有一种名为茄氨酸的物质,它可以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帮助抗击癌症。

他们没有明确指出的是,龙葵碱可以帮助抑制癌细胞,但对人体也有负面影响。

资料显示,一次性摄入龙葵碱超过0.2克会导致中毒。

生茄子比熟茄子含有更多的茄氨酸。

建议吃茄子时最好煮茄子,不要吃生茄子。

豆制品。

豆制品经常作为保健食品出现在各种保健品中。

以大豆为例,他们说,大豆可以帮助女性缓解一些月经或更年期症状,大豆中的异黄酮可以帮助预防宫颈癌等女性疾病。

事实上,豆制品并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多功效,多吃少吃对癌症没有效果,但豆制品可以补充营养是毋庸置疑的。

癌症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我们不能仅靠吃几种食物就能预防和治疗。

与其寄希望于饮食,我们应该均衡饮食,定期体检和筛查,以保持健康。

版权声明:图文无关,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养生不只是生活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7/b1e14d1222a001c09b54c9cda8491979.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