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活动 】通山县委政法委扎实开展“六大”活动

2020-07-24 16:36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孟少华)连日来,县委政法委围绕“为通山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中心工作,扎实开展“六大”活动,通过扎实开展学习、深入基层走访、全力抓好整改等举措,持续推进我县平安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抓学习。制定详细完备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最新讲话纳入学习内容,不断提升干部基层社会治理认知水平。每月编印一期干部自学资料;同时利用学习强国、机关微信群、通山政法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民法典》等法律法规专项学习,引导干部职工自学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机关支部书记定期检查党员干部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抓调研。政法委全体干部按照“分片包保”的原则,分为四个小组,每个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下沉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政法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弱项短板,认真分析原因,及时明确整改方法措施,通过调研推动工作、提升干部能力。

三是抓落实。为确保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县委政法委针对调研活动中发现的弱项短板,开展了多轮次的检查督办,多次召开协调会、碰头会、督办会,全力推进重点人员管理、基层基础建设、“雪亮工程”建设、矛盾纠纷调处等各项工作。

2020年在全市“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上半年测评中,我县有六个乡镇进入全市前十名,无乡镇进入全市后十名。

(编辑:葛素文    编审:程思)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07/590cd4fbcce6effefc75743cf08f35c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