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美了村庄 富了百姓 通山走出生态富民路

2020-09-19 19:26  

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每到周末,通山县大畈镇“隐水山庄”的主人李玲丽照例忙得不可开交。此刻的隐水村,山峦叠翠,溪水潺潺,四方游客纷至沓来。

如何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通山县从2017年开始,多方筹措资金7000多万元,拆围还湖,还万亩富水库区一片青亮湖水;投资8.5亿元,对公路沿线28个村庄进行整治,让乡村换新颜;投资1.6亿元,新建水果基地1.5万亩,新发展楠竹基地4.5万亩,油茶2.8万亩,把荒山建成了“花果山”。如今的通山县,荒山绿了,湖畔青了,村庄美了,已走出一条生态富民的道路。

“守住了竹海,竹子就会成就我们。”省人大代表、洪港镇西坑村党支部书记朱碧海,利用本地丰富的林海竹资源大做竹木文章,十多年来,该村的竹业从小作坊变成竹业制品有限公司。在西坑村,仅竹业这一项,已发展成能吃(竹笋)、能用(竹炭、筷子、凉席)、能玩(竹工艺品)、能游(竹林景区)的大产业。

守好这片绿水青山,通山县的农民腰包鼓了。去年,九宫山镇畈中村程时杰眼看着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游客越来越多,萌生了开农家山庄的念头。他筹资150万元,建了一家拥有餐饮、食宿功能的四合院农庄。如今,每到旅游旺季,客房供不应求。(通讯员 王能朗 谭崇飞 阮文杰)

来源:云上通山

(编辑 彭秀芬)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40/202009/daecb8fd732711cfdd347af95314b7b0.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