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丨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项目研讨会在通山举行

2020-10-28 17:36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李姗姗)10月27日-29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承办、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协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保护与恢复技术研究”研讨会在九宫山风景区举行。县政府党组成员赖长青,九管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徐丽华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赖长青对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臧润国研究员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基本情况,九宫山自然保护区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合作的极小种群野生植物九宫山迁地保护基地调查一项课题入选此次重点六项课题之一。

会议围绕“珍稀濒危植物种群保护与恢复”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六位专家教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这些报告既有基础理论研究,也有共性关键技术集成,对珍稀濒危植物种群(尤其是极小种群野生植物)的保护与恢复的理论与技术做了全面的总结。与会专家学者与报告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我县物种资源丰富,是华中地区动植物物种的天然基因库,现查明:维管束植物1986种,其中珍稀濒危植物37种。早在1985年,九宫山自然保护区就与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合作建设了华中地区珍稀濒危植物园,引进华中地区珍稀濒危物种43种。1989年,为了保存三峡库区珍稀濒危植物,采用与原生境相似的栽培方法,栽培了三峡库区珍稀濒危植物25种,与国家林科院及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合作,又培育栽植极小种群珍稀濒危14种。现九宫山珍稀植物园共计面积60余亩,保存各类珍稀濒危植物59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有:珙桐、钟萼木、水杉、银杉、红豆杉等5种。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2010/e3d96db5fb6e848e03432f52449af70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