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松针酒丨酿一杯香醇 把时光酿成千里酒香

2018-08-01 10:56  

在熙熙攘攘的忙碌中,

有多久没有为一片美丽的景而驻足;

有多久没为一首喜爱的歌而静心;

有多久没为不完美的自己找一个放松的借口。

停下脚步,品一杯松针酒。

土巴爷提倡简约自然、返璞归真,无论是酿酒,还是生活。

松针酒,不仅味香清爽,更重要的只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二次发酵健康不伤身。

华中农业大学经多年研发,以松针、高粱为原料、大曲发酵酿制而成的松针酒、淡雅清香、保留了松针物质精华、养生对酌两相宜。

古人认为,端午百草都是药,许多的养生酒都是在端午的时候开始泡制的。李时珍《本草纲目》“松叶,名为松毛,性温苦,无毒,入肝、肾、肺、脾诸经,治各脏肿毒,风寒湿症。”又说能够治疗肿疱,促进毛发再生,强健肝、肾、心、脾、肺五脏,能够充饥,延年益寿。历史上,唐代大医家孙思邈对松树也是情有独钟,提倡服松子、服松叶、服松脂这些等自然养生法。在道家养生中,服用松针酒,是非常好的方法。

通过现代技术对松针的测试发现:松针提取物富含糖类、粗蛋白、粗脂肪、多种氨基酸和多种微量矿元素、多种维生素、生物黄酮类物质、精油、叶绿素、不饱和脂肪酸、酶与辅酶等活性物质。松树药用的代表部位是松针,松针的药用成分高于松树的其他部位,不但含有大量生物黄酮类物质、前花青素,还富含叶绿素、多种维生素。松针提取物可用于扩张动脉血管,增加红血球携氧能力,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毛细血管的机能,提高免疫力,增加荷尔蒙的分泌,强精,使身体的组织年轻化。

营养价值

松针酒富含了丰富松针的营养价值,其中含有蛋白质,葡萄糖,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还具有钙,铁,锌,硒等多种矿物元素是人体不可缺少营养物质。

【将松针切成4-5cm】

【加水膨胀松针松果】

制酒过程

1,将高粱颗粒粉状和洗净凉干好的松针再加上破粹成块状的松果拌匀在一起,再用原料重量的70%水膨粮18个小时(水温为85℃-90℃)。初蒸70至80分钟,高粱蒸透不粘即可,出甑 摊凉降温至32℃,加入4%--6%稻壳,拌入10%至12%粉粹好的酒曲进行拌匀,打粹机打粹,入池发酵温度16℃--18℃,发酵期30天即可出池蒸酒。

2,出池蒸酒;将已经发酵好的酒醅取出,加入少量已蒸熟的稻壳进行打粹拌匀,再入憎蒸馏,出来的酒分等级入库储存,酒头与酒尾再与下次酒醅一起复蒸。


【入蒸锅初蒸】

【起锅出酒】

特点

松针酒色泽微黄,酒体醇和,绵甜,清香纯正,很爽净,具有天然的木质香气,余味悠长。

【华中农业大学与通山土巴爷酒业“松针酒”技术研发合作签约仪式】

功效

松针酒含有木质天然香气,多种水溶性黄酮,其中包括人体中活性极强价值极高的前花青素,《本草纲目》中记载常饮用松针酒能治愈风痹脚气,高血压,高血脂,胆固醇偏高,都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松针酒有很高的中医保健功效,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活血补气,提高精气神,强身建体,提高人体素质,保护我们的心脏和血管。对于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都具有很好的预防作用,常饮可达到美容养颜,减肥瘦身等功效。

九宫松针酒宣传片

土巴爷藏酒园

土巴爷藏酒园坐落在通山县大路乡宋家祠,峰峦重叠的群山包围着这里、蜿蜒秀丽的富水湖环绕着这里,错落有致的乡村庭院,碧水晨雾姿态万千。在这,你能真切的感受到小乡村里的古韵与安逸,闲适与自然,少了城市里的浮躁与匆忙,没有接踵的人流和喧嚣。这里的时间缓缓流淌,街巷依旧安静,鸟鸣花香白墙青砖,以及那些散落在村庄里的阳光,都在描述着大路乡的安宁美好。

真诚,是最好的酿酒大师。

一杯色泽温润的松针酒,看似简单,其实内有乾坤。每一滴都凝聚着酿酒人的技艺和专注,真诚与热情。

徐感其香,浅尝其液,香醇便绕成一缕魂。

一杯好酒,一帧韵味,一段光阴。

在酒中获得乐趣的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家人的关怀,酒虽好,适量更好。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808/6fdaaa7e75db09245c2c2a5c24c6ab4a.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