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正式启动汉林农贸市场安全隐患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2019-09-21 19:33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聂莹颖)9月20日,记者从汉林农贸市场安全隐患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议获悉,我县正式启动汉林农贸市场安全隐患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涛,副县长沈其文参加会议。

汉林农贸市场位于老城区罗汉湾口,是全县规模最大的农副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多年来为我县“菜篮子”工程作出了重大贡献。由于历史原因,该市场紧邻居民区,四周仅两方有通道,消防通道狭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多次被市、县安委会列为挂牌整改督办项目。长期以来,该市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垃圾乱堆乱倒,污水肆意排放,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十分严重,造成市场内及周边环境脏乱差,市容、交通秩序混乱,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市民反响强烈,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此次专项整治将以“整治安全隐患、优化市场布局、改善市场环境、方便群众消费”为宗旨,重点对安全通道、消防设施、排水排污、电路规划,占道经营等进行改造升级。在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情况下争取在10月底之前完成整治任务。

吴涛、沈其文要求,要高位规划,系统整治,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摸清问题底数;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注重舆论宣传,营造社会关心、支持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改造提升的良好氛围;要有序推进,确保稳定,细化工作任务,在不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情况下进行整治,同时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后续规范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编辑:谭茜  编审:王华忠)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4/201909/a2f471636e83ab2de452929deb35bffb.jpeg